粤港澳大湾区·教育融合与教学创新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培训活动 | 2019-10-03

粤港澳大湾区1教育融合与教学创新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澳门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高级培训中心于9月22日至26日在澳科大举办粤港澳大湾区·教育融合与教学创新高级研修班。研修班培训以 “培养骨干教师,革新教学理念”为主题,以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与互动教学运用为切入点,为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共计30名骨干教师安排了内容丰富的课程。澳科大孙建荣协理副校长、校长办公室校友事务及项目发展吴晓宁总监与研究生院项目拓展周瑞敏总监分别出席开营及结营仪式。

图片1.jpg

澳科大校长办公室校友事务及项目发展吴晓宁总监(第一排左六)于开营仪式上与学员合影

是次培训以“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职业教育能力提升”、“评价学生学习”、“互动教学方法研习及应用”为主题,通过交互式教学、分组讨论、实战演练、场景模拟等多样化教学模式给学员带来新颖的教学理念。五天的研修学习中,学员纷纷表示感受深刻。通过培训,学员不仅充分感受到中西方教学理念的融合,也找到了行之有效的教学水平提升方法,对于如何围绕教学大纲和目标来设计课程,以及如何运用互动教学的创新方法吸引学生兴趣等知识有很大的收获。

图片2.jpg

澳科大孙建荣协理副校长(最后排右一)、研究生院项目拓展周瑞敏总监(最后排右二)于结营仪式上与学员合影

研修班结营仪式上,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陈冬梅副校长发言时表示对澳科大老师及工作人员的感谢。学员代表陈黎明老师表示是次培训内容中世界前沿的教学理论与丰富多彩的实操方法,受益匪浅,并期待返校后学以致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同类专业教学发展。